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
2022-07-0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政法委  作者:

7月4日上午,黔西南州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在兴义开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峰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规定动作,是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行动。大家要带头讲政治、从实抓学习,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高峰强调,要深刻领会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人民属性,持续站稳人民立场、树牢宗旨意识,持续深化平安黔西南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政法工作的法治属性,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执法司法监督,始终把法治理念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理解政法工作的社会属性,不断强化大局观念,积极服务保障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峰要求,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政法重点工作任务,更加有力地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从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政治轮训分两期进行,每期轮训5天。州委政法委、州直政法各单位(含州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和其他县处级干部,各县(市、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州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轮训班学习

  

上一条:省委政法委对黔西南州委政法委开展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黔西南州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