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举行
2024-01-09    点击:[]  来源:  作者: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月3日,州委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举行。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美圣及副组长卢刚、李凌和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作发言。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州安全稳定典型案例警示片。州委常委作发言或书面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院长、兴义师院党委书记、黔西南职院院长参加。
 
会上,发言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结合维护安全稳定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开展深入交流研讨。陈昌旭指出,大家围绕典型案例深入思考研究,切实把维护安全稳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思想之弦绷得紧、工作措施提得实、安全稳定抓得牢,有力维护了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各领域安全,严防各类风险、严守各条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陈昌旭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刻认识维护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以更优的安全“供给”,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问题,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西南,切实做到以黔西南一域之安全为全国、全省大局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防化并举,坚决守牢维护安全稳定各条底线,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盯紧盯牢生产安全,全力维护公共安全,扎实抓好平安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本领,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兴文在发言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应变能力、担起为民之责,聚焦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贸行业、农村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长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政治、经济、生产、社会安全,持续提升全州本质安全水平。
 
罗春红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围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点、难点,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好“高质量发展,代表在行动”活动,积极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治理,更好地服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顾先林、谢俊、赵刚、李因亮围绕研讨主题依次作了发言。
 
州直各参学单位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等参加。

  

上一条:黔西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中共黔西南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在兴义举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