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15    点击:[]  来源:  作者: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承接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资源和工会工作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黄兴文罗春红涂妍等参加  

  1月10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承接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资源和工会工作。
  
  州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兴义师院党委书记、黔西南职院院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紧扣全州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履行好民主监督、推动落实、协商议政、法治建设等职责,合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黔西南实践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始终怀着感恩之情,用心用力承接落实好中央有关单位定点帮扶资源,加强监督检查,督导帮扶项目有序推进,确保每一件帮扶事项、每一分帮扶资金、每一个帮扶项目都快落地快见效,努力实现帮扶民生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落实新要求、扛起新使命,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着力为职工建功立业、创新创造搭建舞台。
  
  会议还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才保障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中共黔西南州委八届六次全会在兴义举行

下一条:黔西南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