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兴仁公安:交警扎实开展重点时段“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03    点击:[]  来源:兴仁公安  作者:

为切实加强酒驾醉驾宣传,特别是劝导制止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护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根据兴仁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交警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派出所和代驾从业人员在晚上22时至凌晨2时重点时段走进辖区酒店、酒吧、KTV、夜市摊、超市、小区等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宣传人员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酒驾危害等方式,向各场所的员工、顾客等大力宣传酒驾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酒驾违法成本等知识,劝导他们要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习惯,做到文明驾车,安全出行;另一方面通过在各类场所显眼位置粘贴“拒绝酒驾”提示海报,同时告知经营场所工作人员有义务提醒顾客“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当顾客需要时应积极帮助其寻找代驾或安排交通工具,杜绝酒驾违法行为发生,营造浓厚的预防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将宣传提示前置,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劝导制止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人心,达到预防和减少涉酒事故发生的目标。

  

上一条:8小时打掉一盗窃团伙 成功挽损48万元

下一条:兴仁市司法局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