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安龙县司法局: “三转三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安龙县司法局以“六个着力”为抓手,扎实开展“三转三服务”,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企业、项目提供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浙泰轻纺城项目作为安龙县在建的重大项目工程之一,是集创新研发、生产加工、展示交易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新型服装纺织城,建成后可带动就业2000余人。安龙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项目建设一线,为企业送去劳动用工、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方面法律知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该县司法局以着力强化学习教育转观念、着力强化干部管理转作风、着力强化能力提升转效能、着力强化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着力强化法治氛围服务企业、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服务项目“六个着力”为抓手,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培训等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质量和水平。
 

该县司法局始终把司法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将服务群众由“办公室等候”向“进村入户”和“田间地头”延伸,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90多岁老人杨某武因与子女存在赡养纠纷,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调解,解决了老人的赡养纠纷问题。
 

在“三转三服务”的促进下,该县司法局干部队伍思想观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有效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县司法局负责人说:“在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营造法治环境、营造营商环境方面,我们都主动到企业、到村寨里去开展服务,为企业开展‘贵人服务’的法治体检,让企业明白,怎么来做一个合法合规的企业,让各个单位怎么来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法治的温暖。”

  

上一条:洒雨镇“返租倒包”共建生态茶园

下一条:安龙县“五个优化”创建“五型社区”促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