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贞丰公安:暴雨中他们变身“城市修理工”
2022-05-12    点击:[]  来源:贞丰公安  作者:
5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倾盆而下,致使贞丰县城区部分道路面临一场“大考”,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全部警力投入到“抗暴雨、保安全、保畅通”战斗中,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16时许,暴雨如注。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城区重点路段,加强交通疏导,及时处置警情,并开展清障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和巡逻管控,严防交通事故和堵塞事件的发生。
 

图片

 
暴雨中的他们变身“城市修理工”,在积水较深的重要路段和存在雨水管沟堵塞、井盖冲开等隐患的地点开展抢险工作。
 

图片

 

他们冒着大雨在危险路段摆放反光锥筒;他们徒手摸索路边的井盖,掏干净卡住排水口的树枝和垃圾;他们顾不上全身湿透,奋力将路边被风刮倒地的摩托车扶起......
 

 
尽管全身湿透,鞋里灌满了水,他们仍坚守岗位,身姿挺拔的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有序疏导,主动帮助群众,并叮嘱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同时,为确保雨后群众出行安全,交警大队持续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在建设路、供电大楼、景观大道、珉谷大道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增派警力和车辆,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全面确保辖区路面安全。
据统计,此次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清理各类影响交通安全隐患障碍30余处,帮助受困群众20余人,紧急疏通下水道8处。

  

上一条:贞丰县检察院“三结合”帮助逃学少年重返校园

下一条:吴军到鲁贡法庭检查工作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