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吴军到鲁贡法庭检查工作并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7    点击:[]  来源:贞丰县人民法院  作者:

2022年6月6日下午,贞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军率队到鲁贡镇人民法庭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督导法庭工作。

吴军院长结合乡村法治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组织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实地察看了鲁贡人民法庭办公环境和生活场所,全面了解法庭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及案件结收比、案件调解率等情况。

 吴军院长强调,人民法庭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和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线,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鲁贡人民法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细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法庭工作实际,找准抓实法庭工作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坚决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六防六化”工作要求,扎实抓好诉源治理、疫情防控及安全保卫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群众的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把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智慧法庭建设,深入完善诉讼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智能化在服务审判中的辅助作用,切实提高司法效率、优化诉讼服务,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要深入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活动,结合高质量大练兵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法庭队伍建设,自觉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防顽瘴痼疾的反弹回潮,切实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最后,吴军院长还鼓励法庭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多在事上磨”,强化思想淬炼和专业训练,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法庭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贞丰公安:暴雨中他们变身“城市修理工”

下一条:贞丰县检察院为长田中学送去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