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一夜暴富?陕西籍男子出借银行卡涉嫌犯罪在普安被提起公诉
2022-09-29    点击:[]  来源:普安检察  作者:蒋芸

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的只会是陷阱”,电信网络诈骗在生活中屡见不鲜、花样繁多,各种手段让人防不胜防,而“帮信罪”是电信网络犯罪的重要“帮凶”。近日,一陕西籍男子刘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普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经查,2021年6月,刘某在明知其名下银行卡会被他人用于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下,经不住金钱的诱惑,为获取他人承诺的报酬,将其名下的多张银行卡、U盾及密码交给他人,为犯罪分子转移网络犯罪的资金提供了便利,给被害人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案发期间的异常流水达448799元,涉及有明确被害人的资金达153125元。
 

检察机关认为,刘某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实施犯罪,仍为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等用于支付结算的行为,导致被诈骗资金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普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贪图蝇头小利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不经意间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法律,损人害己,追悔莫及。面对蝇头小利的诱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不当利益。普安检察提醒大家,为保障个人财产安全,请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官方途径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实名认证,为自己增设一道反诈屏障。

  

上一条:普安县“护未联盟”工作室巡回六乡镇开展法治讲堂

下一条:普安县检察院到多校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