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晴隆县
晴隆县中营司法所组织贫困户开展“扶贫.法治”集中宣传活动
2019-07-12    点击:[]  来源:晴隆县司法局  作者:把红
为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主动服务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1日,中营司法所组织辖区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扶贫.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讲解了异地扶贫搬迁真搬实住工作,教育资助、医疗保障、通村通组公路建设、生态补偿、特惠贷等扶贫政策;另外,宣传人员还就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公证、法律咨询等法治保障政策进行解读,希望群众在配合好国家扶贫攻坚政策的情况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此次宣传共发放《扶贫.法治一本通》读本60本,普法宣传袋60个,《必备法律知识》读本60本。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助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依法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返回列表

下一条:晴隆县政法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抗疫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