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法院入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督导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2022-11-11    点击:[]  来源:册亨县人民法院  作者:姜文清


图为刘远益院长在坪位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带到田间地头,走入寻常百姓家,11月4日,册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远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佳国、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姗珊一行,深入联系村丫他镇坪位村、田坎村、巴金村、丫他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刘远益院长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重要提法和重点要求等分别进行了解读,深刻阐明了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刘远益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标准和更清晰的目标,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黄佳国副院长强调:回顾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巨大改变,在党的领导下教育、医疗、文化、社会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提升,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利用好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这一有利时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创造幸福生活。
 

宣讲结束后,册亨法院党组成员还深入村组,面对面和乡亲们拉家常、话农事,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重点查看“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与村组干部共商规划、共谋发展。



 

图为黄佳国副院长与农户面对面交谈,了解生活收入情况
 

期间,册亨法院党组成员还对监测对象、低保对象、鳏寡孤独等特殊人群进行了慰问遍访,督促村两委班子要重点关注这类群体,要确保幼有所育、老有所养。
 

下一步,册亨法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开展法治宣传、巡回办案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疫情防控、依法办案、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图为册亨法院党组对特殊人群进行慰问



图为册亨法院党组对特殊人群进行慰问
 

  

上一条:册亨检察: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监外执行检察监督

下一条:册亨:“三色模式”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回应群众期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