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万所联万会”提升望谟县法治营商环境
2022-04-20    点击:[]  来源:望谟县司法局  作者: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万所联万会”的工作精神,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能力,4月18日,望谟县司法局联合工商联到辖区王母商会、青年商会、浙江商会,开展“万所联万会,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律师事务所和企业商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使企业商会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熟练运用与本企业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树立诚信守法、依法办企的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推动社会发展的自觉性。
 

 
此次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以案释法、送法进企业等“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提升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切实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做细,助力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


 
本次活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家惠与商会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家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民法典》进行讲解,向企业家宣讲了常见的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劳动保障等法律问题,并对企业员工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同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劳动用工、工资发放、参加社会保险等情况,以及企业职工法律需求和合法权益的保护,进一步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内容和意义,针对企业提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从法律角度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现场给予专业指导,让广大企业真正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帮助了企业解决疫情影响下发展中的困惑,提升了企业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以及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的自觉性。商会企业在对司法行政部门表示感谢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诚信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提升企业依法管理能力,为企业与员工建立良好的劳动关系以及合法处理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条:服务送上门 ——望谟公安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活动小记

下一条:望谟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渔业资源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