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望谟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渔业资源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2022-05-23    点击:[]  来源:望谟公安  作者:

为严厉打击禁渔期内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县域内自然水域生态安全稳定。5月18日,望谟县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渔业资源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在县文明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黄祖军,县政协副主席黄云,县检察院检察长叶声远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活动上,黄祖军宣布望谟县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渔业资源修复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叶声远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望谟县属珠江水系上游,境内河流众多,鱼类资源丰富,禁渔期内采用非法手段进行捕捞的现象屡禁不止。结合本县实际,望谟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严厉打击生态环境犯罪,希望全社会对自然资源加倍珍惜爱护,共同维护好望谟的绿水青山,积极为保护望谟县良好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图片

 

随后,森林公安局开展普法宣传,着力对县内水域电、毒、炸和捕、运、销链条式捕捞为重点,以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与各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一起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共同保护为全县水生动植物资源营造和谐的生存环境。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分别在王母广场、华城半岛、甘莱村水域内现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图片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森林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望谟分局、蟠桃街道等相关负责通知以及“益心为公”志愿者和甘莱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万所联万会”提升望谟县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条:黔西南州中院周仕刚到望谟县法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