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助成长
2022-09-29    点击:[]  来源:望谟检察  作者: 龙桂婷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思想意识。2022年9月以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干警到望谟县大观镇、石屯镇、郊纳镇、麻山镇、打易镇等辖区内的10余所中小学开讲“法治第一课”,课堂上结合禁毒知识对学生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县检察院自制的禁毒宣传手册为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特点,详细讲解吸毒的诱因与吸毒后的外在表现,强调吸食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并讲解如何拒毒、防毒。此次开学“法治第一课”暨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共有师生及干警1000余人参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3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禁毒知识与家人、亲友们分享,争做一名宣传禁毒知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小卫士。
 


 

  适逢秋季开学,开学“法治第一课”结合禁毒知识进行宣传,是对“禁毒大扫除”在宣传方面的贯彻落实,是切实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工作的体现。下一步,望谟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法治宣传进乡村、进校园持续开展禁毒宣传,不断落实新时代青少年精神文明思想建设,夯实乡村振兴文明新风尚。

  

上一条:黔西南州中院周仕刚到望谟县法院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望谟:布依检话+做人民群众指尖上的普法达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