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司法
张若谷局长到义龙新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半年督察工作
2022-06-29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司法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近日,州委依法治州办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若谷带队到义龙新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对义龙新区2022年以来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法治建设“十个关键性结果性指标”、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制定与公示、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督察,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

(图为督察组在查阅资料)

张若谷局长指出,义龙新区作为全州改革试点的排头兵,各项工作一度走在全州前列。今年以来,按照州委决策部署,义龙新区在体制机制上进行了一系列变革,虽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少,但发展和稳定两条底线仍然没有变,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的政治任务没有变,必须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若谷局长要求,义龙新区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持定力与激情。越是在改革的过程中,越要体现对工作的热情、对群众的关心,人心不能散,工作要继续。要认清当前形势,认真履职,该抓的一定要抓,该管的一定要管,在州、市、新区对机构整合没有进一步明确之前,要严格按照原来的职能职责开展工作,杜绝等待、观望的思想;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奋力赶上,不拖全州后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请示的要请示、该汇报的要汇报,按照“四逐四准”的要求,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决不能因为改革而不作为,更不能因为个人得失影响全州发展大局。
 义龙新区依法治区办常务副主任、司法局局长胡洪表示,此次督察不仅指出了义龙新区法治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纠正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上的编差,义龙新区依法治区办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向相关领导作好汇报,加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拖全州后腿。

 

(图为义龙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上一条:黔西南州司法局:三项措施推动合法性审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推动“中国之治”进入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 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述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