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改革之窗
黔西南州首个与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3-11-28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妇女联合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衔接配合,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中的作用,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平息家庭纠纷隐患,以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11月24日,黔西南州妇联在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黔西南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评说,党组成员、副主席杜一平出席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州妇联与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并为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黔西南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授牌,双方就下一步工作作交流。

     贵州心达律师事务所是我州第一家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律师事务所。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主要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诉讼代理、法治教育等内容,在婚姻家庭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财产权益、人身权利等方面,立足基层,贴近妇女,关爱妇女儿童,畅通维权渠道,把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纠纷引入正常的法律途径,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的优势,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架起一条“绿色通道”。

     吴评说表示,在律师事务所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是推进法治建设、整合多方力量,加强妇女儿童保护的重要举措,州妇联将立足本职,整合资源,指导设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律师事务所在服务中彰显政治站位,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律师事务所参与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事业中来;在服务中彰显社会担当,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及时便捷的法律服务;在服务中彰显法治理念,细化法律服务的工作制度和流程,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衔接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长效稳定的强大合力,共同构建全面、综合、有效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格局。

  

上一条:黔西南聚焦“四提四增”接续推进“稳岗就业”

下一条:返回列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