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30    点击:[]  来源:中国黔西南  作者:

1月19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州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兴义师院和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着力为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强化统筹调度和协调联动,拿出过硬措施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营造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职业保障建设,不断增强亮剑的本事和克敌制胜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丰富政党协商形式,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提高政党协商质量。要充分用好中央统战部帮扶机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深化拓展帮扶、聚合资源,大力推进黔西南试验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好效果,慎终如始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带头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示范引领全州各级各部门把纪律规矩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黔西南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