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2024-01-30    点击:[]  来源:中国黔西南  作者:
1月19日,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州委书记陈昌旭通报相关情况。
  
  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兴义师院和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参加。
  
  陈昌旭说,州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扎实抓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情况,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州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我代表州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都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全面,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有力。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高位对标对表,周密组织实施,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陈昌旭说,州委常委会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会上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整改措施,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班子成员认真制定了个人整改清单,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督查。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与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