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1-30    点击:[]  来源:  作者:
1月29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春节期间民生保障等工作。
  
  州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政协党组书记周舟,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兴义师院和黔西南职院院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大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抓好金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良好政治生态带动形成良好金融生态,确保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加快实施“州管专家”“筑梦青年人才计划”“峰林人才计划”等州级人才项目,抓紧培养一批优秀工程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山体滑坡、江西新余临街商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加大对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商超、车站、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细化措施、完善预案,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确保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盯紧重点领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力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州工作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精心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加大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抓好文化和旅游执法,确保全州群众安定有序、欢乐祥和过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下一条:返回列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