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09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2月7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兴义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州政法工作。州委书记陈昌旭作批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原卫主持会议,州法院院长彭坤毅出席。
 


 

陈昌旭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政法机关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水平。要深化运用“六防六化”工作方法,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黔西南实践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实现良性互动;要突出法治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助力谱写黔西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注重整体系统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要强化改革创新驱动,持续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树牢鲜明“双基”导向,不断夯实政法工作现代化基层基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及州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上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返回列表

关闭

打印